神秘事务研究所IMA

IMA- Institute of Mystery Affairs
关于鲜为人知的一切
小红🍠、围脖同名

【IMA勘探笔记-004】米兰 | FENDI地下神秘迷宫


Code:IMA0004P#


在米兰FENDI总部的地下室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迷宫,由世界上最著名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家之一——阿纳尔多·波莫多罗(Arnaldo Pomodoro)创作。

-

这件作品曾参展多次,中途也重新设计过,但它的归宿却几经波折。2008年,该作品曾被计划安置在Arnaldo Pomodoro基金会的总部,但因各方原因最终被安置在了FENDI的总部地下室。2015年,它成为了米兰世博会的展区之一。

-

该装置的环境面积约170平方米,由一系列房间、走廊和旋转门组成,随处可见涂有铜质介入的玻璃纤维和具有明显质感的铜板地板。在入口处的招待室里有一个巨大的滚筒,上面刻着艺术家特有的、难以解读的纹理:这是对苏美尔文字、交流的力量和吉尔伽美什史诗的致敬。

-

在作品的中心是一个陵墓。在这里,在镶嵌马赛克的地板上有一个床架,这是一位有争议的炼金术士——Alessandro Cagliostro的死亡之地。

-

这件作品在雕塑、建筑和舞台布景之间实现了融合,而且在最细微的细节上也体现了金匠的艺术。这个地方似乎是一种表达自由的空间,在这里,各种形式的尝试都将成为作品本身。



地址:Via Andrea Solari, 35, 20144 Milano MI

评论

热度(2)